DIY保養品創業受阻

親愛的顧問你好:在此擔誤您保貴的時間,請不吝嗇賜教指導迷津.我是一位行動不便 的殘障人士,在一次想省錢的情況下,動手做了現在流行的DIY保養品自己使用,因為效果 不錯,所以又做給親朋好友來使用,結果深獲好評,家人及好友均建議我動手DIY來賣給其 他朋友及消費者,我為了給消費者一個保障,於是問了會計師,說要有工廠更記證才合法. 我為了要合法,不斷打電話詢問衛生局,他們說我是美容保養品的申請,一定要有工廠及生產線的機器設備,可是我只是把購買合法的化工原料A.B產品,再混合加工成C成品,都是我一人自己DIY,也都是小件成品,根本不需也無法購入生產線機器設備,但衛生局說若我要申請工廠登記證就一定要照條文規定走,別無他法,我又打了電話給藥政處,他們找法務部回答我,也是說一切按照條文規定來走,沒有特例,不然請我寫信給經濟部修改條文吧!我說,這樣不是把我這種有心想合法化經營的人都逼到地下化了嗎?他們說沒辦法,條文就是這樣規定.
顧問,請問我真的沒有辦法了嗎?我想給自己一個能照顧自己,不成為別人及社會的負擔,想靠這DIY生意自食其力,但我一直碰壁,可以教我該怎麼去突破嗎?
感謝你耐心詳讀來信,靜候您佳音

 
回覆問題

         像你這樣的情況只能私下行銷通路,亦即人際行銷,不能向外發傳單、上網宣傳,否則會被視為有營業行為。若是只是朋友之間的私下交易,相信政府也不會干涉。亦即朋友付一些化工原料等工本費,請你幫忙製成保養相關產品,這不會涉及到法律問題。
敬祝安祺
創業專業顧問團隊敬上

若您有創業上任何專業服務的需求請洽
歡迎致電服務專線:
 
免我們會有專人為您服務,您也可以MAIL至
電子服務信箱:enter.biz@gmail.com 我們會立即回電.

回上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