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在大陸的法律問題?

台商在大陸的法律問題,怎樣可一透過兩岸的相關協會進一步的去了解相關的法令,若遇到問題應該找誰才不會吃虧.謝謝.

 
回覆問題

目前只要是大陸中央的經濟相關法規,可以到中國人民政府相關網站查詢到相關資料,若是地方性的經濟法規則到地方政府的網站便可以看到相關的法規,例如上海市政府、深圳市政府網站。 有關於我國對於台商的規範最主要是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就輔導經驗得知雖然中國大陸的法規多如牛毛,但事實上其解釋或執行上仍有相當的空間,因此如果你有當地的台商朋友引介下,多多認識其政府官員就不會被法律給綁死了。例如我們輔導廠商中向稅務機關報稅,其核定為小額納稅人每月課稅人民幣五千元,經過管道討價還價改成每個月三百五十元人民幣,你說空間大不大。若是找大陸律師處理法務問題最好找從公辦法律事務所退下的律師關係比較好。

若您有創業上任何專業服務的需求請洽
歡迎致電服務專線:
 
免我們會有專人為您服務,您也可以MAIL至
電子服務信箱:enter.biz@gmail.com 我們會立即回電.

回上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