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師執照的迷思

我想開一家異國風味的餐飲店.本身要擔任廚房工作.但不是是否需要執有丙級廚師執照才能從事廚師的工作.想請教一下. 1.如果沒有廚師執照營業.會被哪個單位取締. 2.有些餐飲業廚房人員好像也沒廚照.如:一些加盟的牛排館.和飯館.<例:吉野家.日本料理店.>.其中雇用的大都是工讀生.為什麼可以不用執照從事廚房工作. 煩請解惑...感激不盡........因為看別人說開就開.都沒這方面的問題.而且沒廚師執照...

 
回覆問題

         A.乙級廚師 乙級廚師証照為當前最高証照,為主廚、管理階層之資格,亦可經營餐飲業及技藝教師資格,修業後亦可為專科畢業資格。
B.丙級廚師 丙級廚師証照為初級証照的一種;為小吃攤、自助餐、外燴、團膳等層級之資格,亦可經營餐飲業之小吃店、自助餐館、團膳、幼稚園廚師、學校工廠團膳。
廚師經修得學分後亦可為高中畢業資格。 有沒有執照乃是廚藝的評定標準而並非設立許可例如有些機關辦理團膳便會希望競標者提供執照以作為參考。

若您有創業上任何專業服務的需求請洽
歡迎致電服務專線:
 
免我們會有專人為您服務,您也可以MAIL至
電子服務信箱:enter.biz@gmail.com 我們會立即回電.

回上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