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致電服務專線:     
聯系我們
  • Email:enter.biz@gmail.com
  • 聯系地址:
  • 臺北市重慶北路二段207號12樓

如何規劃事業的軟體?

規劃事業的軟體

指南9:許多創業者往往會忽略了事業軟體的規劃,一個企業的運作若沒有事先規劃,面對目前嚴酷的企業環境,新設立的企業往往不用一年就被淘汰了。 

戰略9:一個企業的軟體可謂企業作戰的方略,企業要如何運作,將來面臨問題如何處理,這些事情都必須在創業時就規劃好。此外,目前企業環境變遷迅速,對於企業所使用的軟件,一年一定要檢討一次,去蕪存菁,才能讓企業隨時適應環境的變遷。 

1. 建立公司形象

你的企業跟同業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你的企業有哪些比同業好,這些是你必須要讓你潛在客戶所能輕易了解的。 不然那麼多的企業,客戶為什麼要選擇你呢?因此,創業初期透過設計服務標章、商品標章,建立自己企業的形象。透過表達在名片、型錄、DM、文件、制服等, 讓客戶建立起深刻的第一印象。

2. 建立企業基本管理制度

很多企業往往面臨問題,才臨時由老闆決定如何處理,沒有任何標準,搞得員工客戶哎聲怨道。雖說企業創立初期不用搞一大套的管理制度,但基本上對於員工管理、薪資問題、客戶的處理、財務收支都要訂出一個基本原則。待企業運作漸漸成熟,再補齊公司其他的制度。

3. 建立營運制度

何謂營運企劃書,簡單的說就是企業運作的流程,從如何開發客戶、提供服務到收款及售後服務。當然各行各業的 企業運作流程都不盡相同,但是其原理原則卻是相通的。客戶開發:如何從眾多的行銷方法中,選擇最適合本企業且行銷成本最低效率最好。提供服務:如何提供給 客戶成本最低但是卻能符合客戶需求的服務或產品。收款:如何降低呆帳率。售後服務:如何留住客戶。要設立一個適合自己企業的營運制度不不困難,首先要找出 與自己所創事業營業規模相符的同業(當然是要找賺錢的),並仔細觀察記錄同業的運作方式。然後立基於自己企業的優點去改良這一套運作模式,漸漸建立起屬於 自己的營運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