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致電服務專線:     
聯系我們
  • Email:enter.biz@gmail.com
  • 聯系地址:
  • 臺北市重慶北路二段207號12樓

如何設立店面或辦公室?

企業如何報稅

指南7:雖說中華民國萬萬稅,但是跟許多國家比起來,事實上我國財稅單位對於初創業的小公司比較不感興趣,所以賦稅問題對於剛創業的人來說不是什麼大問題。 

戰略7:稅務問題交給專業人士處理,省錢又方便。

1. 行號的報稅問題

許多人有一個錯誤的觀念,認為設立行號只要核定課稅,省錢又方便。但是核定課稅不論企業有沒有賺錢每三個月 都要繳營業稅,每年度都要繳營利事業所得稅,且課稅的額度是由政府課稅單位所核定,隨時可以調整。但是使用記帳方式,只要是事業體沒有賺錢就不用課稅。再 者使用發票的業者,往往比沒有使用發票的業者更有正面的形象。雖說每個月要花錢找人記帳,但是記帳業者也是你企業的第一個顧問,有很多疑難雜症可以找他們 解決。

2. 公司報稅的問題

我國規定公司沒有核定課稅,即每家公司都得開發票。但我國稅法規定有些發票可以報帳,有些會被剔除。所以請廠商開發票時,須先問記帳業者,這些發票可不可以報帳。此外,有關於房租扣繳、員工所得扣繳、如何開立發票、發票如何作廢等相關事宜都先請教專業人士。

3. 節稅問題

每年須繳一次營利事業所得稅。我國營利事業所得稅稅率為百分之二十五,所以一定要與記帳業者保持聯繫,討論節稅方式,以免到時候所有的營業利潤繳稅都不夠。只要節稅做的好,一般來說剛創立的事業體幾乎都不用繳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