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致電服務專線:     
聯系我們
  • Email:enter.biz@gmail.com
  • 聯系地址:
  • 臺北市重慶北路二段207號12樓

如何設立店面或辦公室?

設立店面或辦公室

南4:我國法律規定選擇設立事業的地點必須要建築物的使用執照符合使用區分:要設立店面的使用執照應為店舖用、設立公司的使用執照應為辦公用、要設立工廠使用執照應為工業用。

戰略4:設立之步驟

1. 選擇店面或辦公室

店面或辦公室的選擇對於企業未來之影響相當深遠,所以創業者一定要多花點時間在尋找設立地點。如果你房租的支出能比同規模的同業少,那你就有較好的競爭基礎。一個月房租少幾千塊,一年都要差上好幾萬。

2. 確認使用執照

公司或行號都有設立地址,不論店面或辦公室,與房東簽約時,應要求房東出具使用執照,並且取得其設立公司行號的同意。不然屆時無法辦理營利事業登記那可就頭大了。

3. 先設立後給房租

切勿先簽約給房東錢後再設立公司行號,以免到時房東不同意設立公司,或趁機要求漲價。可先給訂金簽約,將設立所需的房屋資料給會計師後,待營利事業正式核准後,再給房東尾款。

4. 租賃契約注意事項

簽訂契約時應注意是否有中止租賃契約條款(一般僅需提前通知房東即可),以免到時臨時要搬家保證金被沒收。簽訂契約時要能明定房租年度漲幅,與優先續約 權,特別是店面,以免賺錢房東眼紅,又要趁著契約到期漫天漲價。一般制式房屋租賃契約(書局買得到)其條款常常對於房東較有利,所以最好能仔細看清楚房屋 租賃契約的內容,契約中若無以上條款最好加入。

5. 公司或行號設立在自己的家有沒有問題

我國並沒有規定公司或行號要長什麼德行,所以只要你的住家的使用區分可以辦理營利事業登記,當然企業可以設在自己家裡,這樣可以省下不少房租。這對於資金不足的SOHO族來說非常合適,待所經營事業較穩定後再換好一點的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