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專賣店 打造黃金屋

食譜專賣店

如果您想要一本食譜,不論是國內飲食、國外飲食、減肥食譜、育兒食譜,坐月子食譜、寵物食譜,還是市場上買得到的或市場上買不到的食譜,您都可以在「 韓 先生食譜專賣店」找到您想要的。

4 年前韓馮宇接收被八二法則市場機制淘汰的書籍,將自宅作?書店,開始經營食譜專賣店。他的書店中很多書是大中型書店不喜歡擺放的書,因?大中型書店講究坪效,不得不將超過半年以上的書拋棄了;還有一些是被市場淘汰的書。這些書被堆積在倉庫,無人問津。而韓馮宇卻發現了他們,他認?好東西是不怕過期的。如果能將這些書合理利用,就不會造成資源的浪費了。於是,他將自己的住宅 1 樓進行改造,成立 「韓先生食譜專賣店」。

書店剛開業,光顧的人少得可憐。他通過各種管道進行宣傳,發 DM ,寄餐飲學校、餐廳等宣傳。宣傳並沒有立即奏效,大約過了一年,終於慢慢建立了一些客戶群。書店的顧客群有廚師、家庭主婦和一些想創業的人,因?在這裡可以找到他們所想要的書,忙碌的人們只要來一趟食譜專賣店,便可以找到他們想要的,這樣可以省去找書的時間。

他原本以?家庭主婦是書店的主要客源,並打算在 2 樓設童書區,可是沒想到現在的家長寧願花錢讓小孩補習,也不買書。於是,童書區成?一個冷門的區域。目前童書區還在勉強持續經營著,因?他認?只要童書區還存在,一定會有孩子來看書,這樣就可以培養孩子的?讀風氣。

這裡的書籍打破出版社分類方式,以菜系區分類別。如巧克力書籍、蛋糕烘焙、甜品、湯品等等。此書店除了售賣書籍之外,還有代購國外內食譜的服務。如果你想找早期的書,或者想從這些書籍中找創意,或者特別想找絕版的書,這裡都能滿足您的需求。

 

花香+書香

環境是影響書店經營的一個重要因素。韓?宇營造一個美好的?讀氣氛:柔和的燈光,淡雅的花香伴著書香,讓每一個到書店來的顧客有一種溫馨的感覺。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