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攤飾品的創業之路

夜市擺攤的勇氣

Kala Kala 的創始人就是小 P 和小莉,她們家中有 3 姊妹都念設計的,從上高中以後,擁有 1 家小店賣自己的作品,是她們共同的心願。畢業後,姐姐就在網上賣手工飾品,每天都是忙接設計案,還要處理買家的問題,繁瑣到快要爆炸,於是,她作出一個重要的決定:拉著妹妹一起到士林擺攤。

到夜市擺攤,並不是隨便每個人都有這樣的勇氣的,剛開始很受傷,不時要跑給員警追,而且也經常有 1 天只賣 100 元的窘境,這些並沒有嚇倒姊妹 3 人的創業激情,她們堅持用她們傻子一樣的創業熱情和激情,繼續製作如汽水泡泡般可愛的飾品,同時也堅持到夜市擺攤販賣她們的作品。

 

自產自銷的努力

姊妹 3 個用過去學到的金工技巧,以塑膠鑄模做出墜飾,特殊技法壓出大小不一的透明氣泡,搭上獨一無二的插圖、照片和 DM ,取名「汽水泡泡」。剛開始擺攤時,大家都不相信是她們自己做的,說到嘴皮子都破了,還不相信,一口被人家說我們是騙子。慢慢地在夜市有了死忠的顧客,業績也很驚人,當時每個晚上有 3000 元的進帳,到了假日業績都可上 1 萬元。

 

跑市集需要更多的勇氣

夜市流動人口多,生意絕對比創意市集來得好。但是在夜市人多,但是也很雜亂,在她們擺攤的隔壁就是賣涼麵、炸雞排的,客人常常咬著雞排,伸出油手摸商品,她們得花不少時間表述她們的創意。於是,姊妹就商量到市集去闖一下,可是 1 年下來,最好 2 天業績最高近 4 萬元,最差只有 100 元。

 

尋求穩定的銷售收入

夜市和市集 3 姊妹都經歷過了在這裡的風風雨雨,就決定把自己的產品,放在比較穩定的有店面的室內來銷售,這樣一來,姊妹 3 個就不用每天都那?辛苦地跑到夜市和市集去。

從白手起家,到現在每個月的銷售額 6 萬元,姊妹 3 個繼續在追逐她們的創業夢想。

創業小語:靠自己的實力創業,不害怕失敗的勇氣,創業的夢想總會實現的。創業輔導顧問團隊可在創業過程中助你一臂之力,有創業需求,請撥打

 


    回首頁